close

★不要懷疑那真的是標題……雖然我跟我現在的想法一樣(喂

★天葵喔青梅主馬好萌好可愛^q^(小姐自重

★狩葵有

★架空向

★古代,但時間不明確(也許是另外一個時空吧

內文下收

--

這是一個人們看來安居樂業的時代。

「喂,我說天馬,這裡可不能隨便亂跑的。」身著華麗衣裳,留著瀏海的藍髮少女在走廊上喝止著眼前的男孩。

「葵。」後者則是在眼前停下,笑嘻嘻的喊著對方的名字。

「……天馬,這裡可不是自己家裡啊,你在家中要怎麼跑怎麼跳我都不會管你,但是現在是在外面……,給本公主好好安靜待著。」空野葵嘆口氣,「還有,以後外出時請稱呼我為『公主殿下』,不要叫我的名字。」雖然緊緊板著臉孔,但女孩的聲音還是帶有著不少寵溺。

這是一座很大的日式建築,庭院裡有著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每個房間裡也都有些許的花朵點綴著;庭院裡的假山造景配著小瀑布,湖前配合著地靄等千變萬化的景象;下人們行走快速卻毫不帶一絲的隨便。不管從哪裡看,這座宅院都是非常完美的,想必主人也是一絲不苟的吧。

藍髮少女和栗髮少年正在一座亭子裡稍作休息,隨時準備聽後差遣走進不遠處的屋子內。

方才的男孩名叫松風天馬,是人稱為"公主"的空野葵的童年玩伴,也同時是隨身的侍從。

公主殿下--空野葵,則是此稻妻國高高在上的公主殿下,雖然本人平時表現和貴族子女四字完全沾不上邊,但如有重要場合,或是離開寢殿時一定會帶上所謂的假面具,成為一位"真正的公主"。

「喂,我說天馬……!」對著剛剛才被自己念完卻又跑出亭子遊玩的男孩大吼,空野葵在心理重重嘆一口氣,再怎麼說對方也比自己大幾個月,怎麼反到像是小好幾歲的弟弟呢?

松風天馬倒是不以為意,輕輕踢著用麻繩捆起來的球,好不自在。

「天馬不要跑……」「公主殿下,皇上以及老爺、少爺都在等您了。」葵還沒說完,便聽到下人恭敬的聲音,跟著進了房間。想當然,天馬雖然愛玩,但也不是認不清場合的,也急忙收起了球跟著走進。

這是一間不大的房間,但容下五個人和幾個下人倒也綽綽有餘了。

「吾為青藍公主,空野葵。見過兩位。」藍髮女孩背挺的直直的,卻沒有半分的緊張感,反而是得體的禮數與言詞,自稱也從"我"改成"吾",一旁的皇上眼中自然是滿是笑意。

「奴才為松風天馬,見過皇上,見過兩位大人。」他松風天馬可是公主殿下身邊的人,也不是沒見識過什麼大場面。因此表現出與剛剛截然不同的一面,勾著嘴角,以剛剛好的音量說。

「皇上啊,公主殿下和身旁的人都很不錯呢。真不愧是稻妻國聲譽最高、禮數最得體的青藍公主。」其實年紀也沒有到要稱呼為"老爺"的紅髮男子說。

「哪裡哪裡,還不成器呢。」皇上也笑著,說出客套話。

一旁的少爺則是兩眼漫不經心、但也不敢在皇上及公主殿下面前亂動。

「那麼先來把兩位介紹認識一下吧?」皇上笑笑,詢問著男子的意見。

皇帝說出口的話就是聖旨,這誰不知道?

紅髮男子當然也笑著說好了。

空野葵心理摸不著頭緒。認識?需要認什麼試?自家父皇只說今天是出宮透透氣順便找個老朋友……那槓麻介紹他兒子給她?

「正樹啊,這是朕的女兒青藍公主空野葵。葵,快跟正樹問好吧。」

「吾為青藍公主空野葵,見過正樹少爺。」不懂規不懂,但還是照做了。

「小的叫做狩屋正樹,見過公主殿下。」藍綠髮少爺露出無害的笑容回答。

男孩在心理冷笑,不是才自我介紹過又要再介紹一次,當他聾了瞎了不成?

他狩屋正樹可不比表面乖巧,雖然年紀不大,但還是比同年的孩童見過許多世面。

他知道什麼時候該怎麼做、他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總之,嘴巴甜一點就好。

「這樣……算是打個照面了。葵,以後和正樹多加往來啊,雖然你們也才十三歲,但也差不多到了適婚年齡了。」皇上摸摸鬍子說。

「等、等等,」空野葵稍微愣住,適婚年齡?難道要他和眼前這才相處幾分鐘的人結婚?「父皇、您該不會要吾……?」

「沒錯,他們基山家將和朕成為親家。正樹是你未來的夫婿。」

「可、可是父皇……,吾跟正樹少爺也才這一面之緣啊!」葵反駁,他不要將自己的終身大事託付在這個完全不了解的人身上。

「葵啊,有時候緣份到了就是到了,不容得你反抗。」皇上耐心的說。

「可是吾不了解他,他也不了解吾啊!再說……吾……」心裡面也還是有喜歡的人的。但是他不敢說,也知道不能說。自己爸爸的脾氣,自己是最清楚的。

「再說什麼?」皇上原本和藹的臉色稍稍黯了些,「葵,這是父皇安排好的,你是朕的女兒,朕不會害你。」

「我知道!」因為真的急了,空野葵的自稱也轉為"我",「可是,也該讓我找個喜歡的對象吧!總不能讓我跟完全不認識的人結為連理啊!」

聽見女孩的大聲反駁,基山廣笑笑裝作不在意,卻隱藏不住眼裡陣陣寒意。

旁邊的狩屋正樹倒一派輕鬆,這公主也不過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娃兒嘛,罷了,嬰兒哭鬧也難免。

接著,他帶著感興趣的心情望著眼前的父女。

「空野葵。」皇上聲音不高也不大聲,卻明顯反映出他的情緒,「這婚姻之事自古以來就是由媒人以及父母決定,哪容得你放肆!」

「我、」藍髮女孩稍微嚇到,印象中,總是對自己特別疼愛的父皇從未如此兇他,「可是……。」

一旁沉默許久的松風天馬緩緩走上前。

「陛下,請問為何如此執著於狩屋少爺呢?」這是個下人都不許插嘴的場合,松風天馬嚥嚥口水,斗膽的問。 

 皇上只用眼角瞄了他一下:「松風,不得無禮,這裡並不是你該開口的場合。」

「奴才知道,」松風天碼繼續打開話匣子,「但是,這畢竟是奴才所服侍的公主殿下的婚姻之事,奴才也該關心關心才是。」

「天馬……」葵曰。

「……既然你如此堅持,朕也知好說了。葵和正樹是天賜良緣,指腹為婚,移到此年紀便需結為連理。」皇上說,帶有種不可反況的氣勢。

「可、」「天馬,算了吧。」還想說什麼的天馬被葵以一隻手阻止,「多說無用。」她說。

「父皇,兒臣遵旨。」藍髮女孩有些遲疑的說出這句話。然後……

「葵,這我可不依的!」松風天馬將正要跪下的拉起,奪門而出。

「停、停!天馬,停下來啊!」空野葵上氣不接下氣,慌忙叫著眼前拉著自己跑的飛快的人。

「葵,我不停,停了你就要結婚去了吧?」天馬轉過頭說。

「……」女孩睜大眼睛,他頂著可能被楚死刑的壓力,拉著自己跑出屋子……就是為了不讓自己跟對方結婚……?

就這樣,跑了幾分鐘,兩人確定後方沒有人追上來後,改為緩慢行走的方式前進。

「吶,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後的約定嗎?」松風天馬輕輕牽著女孩的手,開口道。

「約定?是那個嗎……?」女孩的手也這麼任由對方牵著。葵臉色微微羞紅,不知是因為害羞,抑或是太喘的關係。

「恩。說好了長大後要結婚,一直在一起、永遠永遠。」松風天馬點點頭,眼神直視前方。

「還記得……但是……那只是童言童語罷了。」女孩說。她了解,隨從跟公主,是不會開花結果的。

「可是……,」天馬轉過頭,「我喜歡小葵啊。」

「疑?」空野葵有些呆愣,但她明白現在的他並不是在開玩笑。

「天馬……」女孩拉了拉對方的衣袖,「那不過就是童言童語,我們不可能的。」

五月的梅雨,開始滴滴答答下起,為綿綿細雨的蒲月增加了些許的哀愁氛圍。

兩人小跑步道不遠處的亭子裡躲雨。

「葵,我是認真的。」讓公主殿下在椅子上坐下稍作休息後,站著的天馬緩緩開口。

「……恩,我了解……可是……。」葵勉強勾起嘴角笑笑,但她身為公主,身為這皇室的魁儡,她又有什麼權利去決定自己可以愛誰呢?

她也喜歡他,可是,不能因為自己而絆住了對方一輩子的幸福。

兩人沉默了許久,然後,打破沉默的是葵。

「天、天馬!」空野葵用雙手摀著方才被親吻的嘴唇,面色紅如蘋果。

「小葵,……你也喜歡我對吧?」松風天馬面不改色,用一種報有著希望的語氣問。

「……不可能。」不是不可能喜歡對方,是不可能會開花結果……。

「至少……你不能否認你並不討厭我。」

「嗯……。」她不否認,既然不能喜歡,那她也不要討厭。

聽見女孩的回答,天馬笑笑,仗著身高優勢垂下頭又是一吻。

「所以,我們算是兩情相悅囉?」

葵有些疑惑,「可是,你槓麻吻我?」

「因為我們之間已經錯過了十三年的時間,所以……我要把我能捕的先補回來。」天馬笑著。

遠處。

在兩人跑出屋子後就已快速而穩定的腳步跟在後面的狩屋正樹望著兩人,輕輕扯開嘴角。

「吶,爹,我決定要退婚了。」

男孩笑笑,從躲藏的樹叢當中起身離去,

他彷彿是從這五月的雨中發現了什麼。

-Fin-

3124字。

耶嘿嘿這篇我寫的好開心~

沒錯,能捕的就先補吧!(被輾

前兩天該死的新訓害我沒看到閃GO!而且站超久也坐超久……還要頂著大太陽給生教罵,快瘋了OTZ

明天開學,

開學後上線更文時間不一定,有空應該就會更了醬。(而且我發現我上學時間所更的文比寒暑假更的多耶為什麼XD)

arrow
arrow

    那個琴阿万琴琴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