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完了Ib之後徹底愛上Mary

★主角是Mary不是Ib

★本來有考慮用日文名,後來覺得英文名或許更有親和力(?

★洗澡真的是想故事的好時間,這篇想了挺久

★各種崩壞扭曲

★我只能說Guertena各種悲劇

內文下收

--

……我是Mary,Mary‧Guertena。

我的父親Weiss‧Guertena是藝術家……不,雖然說是父親,但他其實只是創造我的人而已。

爸爸他對我很好,他會跟我聊天、也會讚美我的作品。

爸爸是個很溫柔的人,在我眼裡更覺得他的水彩、油畫、雕刻是世界第一的。

但是為什麼沒人發現呢?

為什麼大家都無法理解擁有創造出新生命能力的爸爸呢?

為什麼他們要離開?

為什麼只有我們會變成這樣?

好忌妒、好忌妒。

我深妒著這世上所有的幸福。

 

啊啊,為什麼連妳也要離我而去遠走高飛呢?

好寂寞、好寂寞。

這樣子的世界,我不想要了。 

 

她輕輕踱步,美術館迴盪著她的腳步聲。

接著,她打開了眼前的門。

 

──名為Mary的少女

 

燈光灰暗的大宅裡,Weiss坐在椅子上焦急不安的抱著頭。而眼前的畫布上卻只是隨意幾撇不能夠稱為"藝術"的線條。

畫框裡面的少女掛著一如既往的淺淺笑容,但是眼裡卻流露著惆悵,彷彿那幅畫是栩栩如生的。

良久,Weiss終於抬起頭,「吶、Mary,為什麼我的手會這樣子呢?」說著有意無意的望向畫布中開始蠕動、蟲子般的色彩。

 

午夜的鐘噹噹敲了十二下。

 

畫裡的女孩收起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滿臉憂傷,「我也不知道。」她很誠實的回答。

「但是啊、我覺得這絕對不是壞事!」少女在畫框裡比手畫腳著,「因為就是爸爸你這雙手,我才有辦法在這邊和你對話啊!」

對於"女兒"的發言,Weiss終於露出笑容,「嘛、也是呢。」

看見父親終於收起滿臉焦躁的Mary,心中的大石緩緩放下。

──絕對沒問題的,因為我在爸爸身邊嘛!她笑著說。

 

Weiss‧Guertena是個很不可思議的人,或許就是因為本身就是個不可思議的存在,所以才會從事藝術家這種行業吧。

他出生於富裕的貴族家庭,上至王室下至貧民沒有人不認識他們一家。

Weiss年輕時是個普通的紈褲子弟──喝酒吃美食偶爾調戲面容姣好的下人。

那時候的他對於藝術二字完全沒興趣,對他來說,或許吃喝玩樂更實際些。

 

……但是他不可思議的點就在這邊。

 

那年冬天,Guertena家族除了他以外,包含下人全部都喪命於一場大火之中。

他唯一僅有的,只剩下慌亂之中搶救出的畫具以及一些金幣而已。於是他般到離家不遠的別墅中開始重新生活。

因為有價值的物品大多都燒光了,所以他得想辦法謀生。

就在昔日的富家少爺Weiss煩惱以後的生計時,他突然想起了手中的畫具。

 

於是輕輕的畫了一筆、兩筆、三筆……

 

畫出了他的女兒"Mary",大師級的作品。

Weiss欣喜之餘卻不打算把他的第一個作品賣掉,而是將她掛在自己的床頭,至於其他作品則全數賣光(因為畫風很受歡迎,所以他也小賺了一筆)。

那夜十二點的鐘剛敲完,準備熄燈睡覺的Weiss往床上的女兒一看……

 

『啊、爸爸,早安。』Mary揉揉眼睛後對著男子揮揮手。

 

──Weiss‧Guertena所創造出的作品都會有生命。

當然也因如此,讓當時封閉迷信的社會認為他是受惡魔纏身的妖怪。他也就因此而落魄不堪。

 

 

 

「吶、爸爸,」Mary歪頭,「為什麼我不能出去呢?」說著拍打了囚禁著自己的畫布。

Weiss轉過頭,「Mary想要出來嗎?」

「這不是當然的嗎!」被反問的女孩鼓起雙頰,「我想要出來和爸爸一起畫圖!想要吃爸爸你常常說的"馬卡龍"!還要告訴大家Mary我是你的女兒!」

Weiss欣慰的笑了,「我所知的出來方法只有一個……」

Mary眨眨大眼,男子繼續說下去,「就是找一個現實中的人進去畫裡面。」

「交換就行了?」她問。

「嗯。」Weiss簡潔明瞭的回答,「不過如果是爸爸我的話,搞不好可以進去陪Mary唷?」

他很好奇女兒所生活的地方是什麼樣子。他的直覺告訴他,絕對不會單單只是那個平面而已。

畫裡面的世界是他的憧憬。

「那麼,爸爸現在要進來嗎?」天真無邪的Mary閃著湛藍的雙眼,移到畫面角落做了個"請"的手勢。

Weiss搖搖手拒絕了女兒的邀請,「現在或許還進不去,不過等我一下。」現在跳過去只是撞牆吧?

接著,他拿起了水彩筆,在偌大的畫布上開始作畫。

 

Weiss將它取名為"空想的世界"。

──他與女兒連繫的橋梁。

 

 

Mary似乎很開心,拉著父親的手到處跑來跑去。

畫裡的世界跟他所想像的世界並沒有差很多、或許該說是幾乎一模一樣──除了那些詭異的玩偶還有頭和身體分開的雕刻外。

或許是因為在別墅創造了Mary,所以這個世界的原型都是以別墅內的陳設為基礎。

「吶吶、爸爸你看!」甩著金色長髮的女孩從某間房內拿出了和她一模一樣的畫像,「這是Mary畫的Mary哦!」

男子嘉許的拍拍女孩的頭,「很像哦。」

得到稱讚的Mary露出笑顏,歡喜之心不言而喻。

這時候,Weiss眼角瞄到了似曾相似的容貌……,「Mary,這是?」

順著手指過去的方向,是穿著紅衣的女子半身畫像。

Mary稍稍皺了眉,「那個女人曾經說過我很可愛。」不過當然是在不知道她會動的時候。

Weiss打從看到那幅畫後就被深深吸引住了。紅衣女子半側著身,嘴角微微上揚,直視畫框外的雙眼炯炯有神,好像會讓人被吸進去一般。

男子沒有發覺女兒的不對勁,表情甚是複雜。

良久,她摸了摸Mary的頭,「很厲害的作品。」

女孩沒有多想、抑或是不願多想,笑著坦然接受父親的讚美。

 

 

「爸爸,我跟你說哦。」 女孩一邊大幅晃動牽著男子的手,一邊略帶神秘的眨了眨眼。

Weiss"嗯?"的發出疑問後,Mary緩緩開口,「今天我很開心哦!」因為爸爸進來了嘛!

Weiss再次摸摸她的頭,略顯蒼老的臉孔浮現淡淡笑意,「我也是哦。而且這邊……感覺讓人十分平靜。」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因為這是他間接創造出來的世界?又或著是瀰漫著水彩味道的空氣?

Mary眨眨眼,「對吧?」的說完後,再度動起櫻桃小口,「而且這裡一點也不無聊,大家都會陪我玩哦!」

「『大家』是指……?」男子拋出問題,但下一秒看見了到處擺放的畫作以及雕刻後瞬間明白了,「啊啊,那些人會動嗎?」 

女孩點點頭,「我想要他們陪我玩的時候,他們就會陪我玩。」

「這樣啊……」他笑著拍了拍女兒的頭,「爸爸之後也會常常來陪Mary的。」

金髮女孩漾開了燦爛的笑顏。

 

 

自那日之後,Weiss每天的功課就是到畫裏頭的世界去陪伴女兒。

Mary的笑臉也總因為父親的讚許而綻開。

蒼老的背影以及嬌小的身軀,粗糙的大手牽著稚嫩的小手。

兩人都深信這樣和樂的生活會持續下去。

 

直至某天──

 

那時正值秋日的下午,楓紅的葉片隨著陣陣涼風落下。

男子輕哼著歌曲,在畫布上描繪著根本賣不出去的作品。

 

「Weiss‧Guertena先生在嗎?」這時,許久未有人到訪的別墅外難得出現了喊叫的聲音。

Weiss放下手中的畫筆,靠近窗邊。

別墅外站著一對夫婦,兩人穿著看來質感良好的正裝。

剛剛叫喊的是丈夫,他有著俐落的短髮以及挺拔的外表。

至於身旁的妻子則是帶著溫婉的笑容,微捲的棕髮用髮帶束成馬尾把在腦後,值得一提的是,瞳色是少見的深紅色。

「啊、您就是Guertena先生嗎?我們有事情想跟您說,麻煩面對面談談!」男子看見Weiss後露出欣喜之色,大聲喊著。

Weiss點點頭,算是允諾了。接著轉過頭看向不會動的Mary畫像,「Mary,我先出門了,看家要小心哦!」

彷彿是聽見女兒擔憂的說著"要早點回來!"的話語,男子拿起帽子的同時笑著,「我會盡早回來的。」

 

※ 

 

但是,直至隔天早上,男子都沒有回來。

Mary慌了,她從來沒有過這麼久沒見到Weiss的經歷。

她焦急的在畫裏的世界踱步,拚命思索著該怎麼辦。

 

「Mary,我回來了。抱歉弄得有點久。」十二點的鐘聲剛敲完,Weiss緩緩的打開房門走進去。

「爸爸!」女孩焦急的大吼,「你去哪裡了?我很擔心你!」但是說完後她後悔了,因為男子臉上滿臉的疲憊,她不想讓他傷心。

「抱歉。」Weiss簡短的回答,接著隨意的坐上未經雕琢的石膏像前的椅子,「爸爸我啊,是想讓Mary有個更舒適的環境成長而已……。」

「什麼?」

「還記得昨天下午的叫喚聲嗎?那是一對夫妻在叫我。」他說著,給Mary看了夫婦的畫像,「這個是我昨天整夜畫出來的圖片。妳看,不會動了對吧?」

女孩愣愣的點了點頭。

「我的作品不再動是因為那對夫婦的幫助。現在社會上的大眾已經認為我身上的惡魔離去,只是個普通的窮困畫家而已。」他輕輕扯了扯笑容,「我的才能是上天賜予的珍貴寶物,現在我的地位又如同先前崇高了。」

Mary放空了一會才會意過來,「所以說,爸爸又可以賺錢了?」

見男子點頭,Mary笑了,雖然不吃不喝對身為畫作的她來說毫無影響,但是她覺得Weiss的幸福就是她的幸福。

──爸爸可以不用餓肚子了。她想。

 

一切都是那麼的和平,但事事總不盡人心。尤其Weiss‧Guertena,更是坎坷得很。

秋天時,他因畫風新穎而成了一時地位無比崇高的畫家。但沒多久,又有畫風更為新穎且題材受大眾歡迎的畫家粉墨登場,讓他一時間乏人問津。

「你說我該怎麼辦呢?」會客廳內,Weiss抱著頭痛苦的問。

「辦法是你該想的唷,Guertena先生。」就如同先前見到時那般挺拔的男子搖搖手指,「再這樣下去只會不斷虧損,我們也就無法再與你合作了。」

雖然依舊滿臉溫婉笑意,但身旁的女子臉色卻略微黯淡,「我們不需要不會賺錢的畫家。」她直接了當道,紅瞳裏散發出不可反抗的威嚴。

「我的資助人如今只剩下你們了……,你們不在我不知如何是好啊……」Weiss像個要被丟棄般的孩子哀求著,事實上他也快被丟棄了。

「要不然就繼續創作之前那樣會動的作品吧?以惡魔纏身作為噱頭。」男子帶著惡意打趣道,「當然我們是不會資助的。」

Weiss似乎是絕望了,低著頭久久沒開口。

 

夫婦走了後,Weiss像是瘋了一樣的抓起瓷器的珍貴花瓶往牆上扔。

「可惡,大家都不承認我的才能……那種三流畫家的作品哪裏好!」他用力且不間斷的垂著牆壁。

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響起。Mary收起天生的笑容,幽幽道,「爸爸,不要生氣啦……」

「我只是想要過好一點的生活啊……我只是想要賺錢……」男子似乎沒有聽見女孩的聲音,軟軟的跪坐在地上喃喃著。

「爸爸你看,你還有Mary在啊,所以……」「吵死了!」

像是把所有壓力全部發洩到女兒身上一般,Weiss憤怒的指著Mary,「說到底,妳也是我創造出來的怪物……妳會一直提醒我我的手是惡魔寄生的雙手,是不被祝福的存在!」

「每天聽妳在那裏有Mary在就沒問題之類的,實際上就是因為妳的存在所以我才如此落魄!妳從來都沒有幫過我什麼忙,盡添些麻煩!」

「為什麼我的手是如此?為什麼妳會有生命?為什麼妳不去死一死算了……」他越說越小聲,到最後幾乎是帶著哭腔嗚噎著。

Mary沒有出聲安慰他。

她認為現在如果自己開口了,父親的情緒一定會更激動。

她覺得Weiss只是遷怒於她而已,明天一定會與往常犯錯一樣坦然的跟她道歉。

她最喜歡爸爸了,她相信爸爸肯定也是如此。

 

 

「爸爸,你已經三天沒睡覺……」「閉嘴,我在畫圖。你沒資格管東管西的,怪物!」

Mary嘆口氣,接著離開畫布到了畫作世界的裏層。

 

自那天之後,已經過了多久了呢?

她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不想去知道父親到底覺得自己厭煩了幾天。

但是她不會去討厭Weiss,因為他是她的爸爸,是她的全部。

她會耐心的等,等待父親再度和顏悅色的對待自己。

因為她知道自己身為畫作,擁有的就是時間以及不朽的生命。

 

她不會曾恨父親,但是她憎恨那對男女。

 

Mary趴在地板上,用油畫顏料仔細的描繪夫婦身上的每一處。

她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因為父親有給他看過畫像。

 

完成作品的那刻,她輕輕的勾起許久沒動過的嘴角。

那是一幅比自己身高還高的畫,同時也是Mary畫過得最好的作品。

她本來是打算畫完後用紅色顏料潑上,但那瞬間她猶豫了──

 

「Mary!」

同時間,耳邊傳來父親從畫框外的叫喊。

 

 

「爸爸!」Mary挽著父親的手,而Weiss則是面帶微笑的看著女孩。

「Mary,對不起,爸爸之前太極端了。」他低下頭,「妳不是怪物,妳是我女兒Mary。」 

女孩嘴角勾起大大的弧度,「我從來都沒有去在意過哦。因為我知道爸爸不討厭Mary。」

 

她拉著他的手到處晃,就如同最初的時候。

他們之間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就像開始時只有歡樂的對話以及笑聲。

 

「Mary的畫圖技術進步了呢……」Weiss瞇起眼睛,淡淡道。 

「咦?因為每天都在畫畫啊。」她笑著,但是沒有發現男子眼中閃過的那絲黯然。

「連妳也要離我而去……」 

「爸爸?你剛剛說什麼,太小聲了我沒聽到。」

「不,沒什麼,我只是說……」

 

一個翻身,Weiss將女孩壓在身下。 

接著用雙手掐住她的脖子。 

 

「爸爸?」Mary慌了, 因為父親的力道逐漸加大。

「連你也要離我而去!就只有你們進步,我只是個跟不上時代的老頭!」他吼,「你也要嘲笑我嗎?妳也要用妳的技術嘲笑我不過是個沒用的廢物嗎?」

「爸、我……沒……」Mary艱難的開口,她因為氣管被壓住所以連呼吸都很困難。

「你這個怪物!廢物的女兒不過就是怪物罷了!」他隱隱的帶著哭腔吼著,「妳了解過我什麼了?妳又知道我不討厭妳了?其實我啊,最討厭妳了!」

聽見這句話的同時,女孩雙眼睜大,也停止掙扎。

下個瞬間,男人放開了手──正確來說是倒下了。

 

她緩緩站起身,接著厭惡的皺著眉看著男子。

──這男人是誰啊,他根本不是我的爸爸。

眼前的男人已經不是會對她展現溫暖笑顏的父親了,對她來說,現在的他不過是個陰晴不定的廢物畫家。

 

「怪物嗎……?我確實是怪物呢。」Mary勾起了笑容。接著,她倒下了,身旁的男子再度站起。

 

 

Weiss並不知道自己手下的畫作都會有些自我意識,甚至是智慧。

而他的第一個作品,居然"遺傳"到了Weiss擁有特異功能的體質。

 

Mary的能力是靈魂的置換。

 

 

「雖然不是很健康,但卻比我想像中有力……」

"Weiss"動了動身體,接著蹲下身看著昏倒在地的"Mary",「你一定不知道我還會這招吧?你說過只要有人交換就可以離開這個世界……那就拜託你看家囉!『Mary』。」

他笑著把玩對方的頭髮,「雖然放棄自己的身體很不甘心,但是我更想出去呢。從今往後,我就是Weiss‧Guertena了!」

「不要……」這個時候,"Mary"清醒了,「把身體換回來……Mary……我的乖女兒……。」

「女兒?」他皺了皺鼻子,「你才不是我爸爸呢!我的爸爸可是更和藹可親的人唷?」

「Mary……」

「就說你不是我爸爸了……啊!我爸爸肯定在外面世界的其他地方!所以我要去尋找他,所以掰掰囉!」"Weiss"笑著說完,蹦跳蹦跳的跑向畫布,「如果你想出來的話,就找個人交換嘛!」

那是他最後看到擁有女兒靈魂的自己身體。

 

Weiss最終還是什麼都沒有了。

 

 

「為什麼連妳也要離我而去呢……我好寂寞……我不想要這樣寂靜的世界啊……」金髮的女孩抓著一隻藍色布偶靠在牆上,喃喃道。

接著,一陣吵嘈傳入耳中,「……有說話聲呢。」

『聽說擁有你身體的Mary死掉了,所以現在有人想幫他辦畫展。』籃色布偶旁邊的牆壁上浮現了這麼一段文字。

「……那麼"空想的世界"也會搬去嗎?」她提出疑問。

『好像會吧。』

「咦……?也就是說,我有機會離開這個世界了……?」聞言,金髮女孩扯扯嘴角,難得的笑了。

 

 

她輕輕踱步,美術館迴盪著她的腳步聲。

接著,眼前的門被擁有紅瞳的少女打開了。

 

【Fin】

--5436字。

天啊這篇居然爆到這樣(掩

曾經想過很多次要不要分上下,但後來還是作罷。

讀到厭煩的看官們實在是非常抱歉(給我反省<

 

關於內容的補充說明(?)因為這篇只有單篇,所以有些地方可能表達沒很清楚,這裏是補充<

 

我想表達的是遊戲裏面的Mary其實不是真正的她,而是Guertena這樣#

至於那對夫婦可能是Ib的父母,或是祖父母(總之跟Ib有血緣(?),然後最後面的紅瞳少女指的就是Ib。

換言之就是祖先做錯的事情由後代承擔這樣(?),Ib進入美術館在這篇文章而言可能是Guertena的報復吧XD"

 

最前面兩段,第一段是真Mary的心聲,第二段是Guertena的心聲。

其實我是覺得兩人是一直互相扶持走下來的,但是因為那對夫婦的關係搞到Guertena瘋掉,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局(眾:琴琴踹共!)

兩個人都是彼此重要的存在……我在文章裏面有表現出來嗎XD#?

 

然後有些是遊戲裏面的小梗wwww不打出來我心中會有個結在那邊很不舒服XDDD(有病

最前面的好忌妒說了討厭所有的幸福,就是作品"深妒之花"哦(把Ib和Garry分開的那個)

然後真Mary畫的夫婦就是掛在有沙發那間房間的Ib父母的畫像(紅衣女子會搥破牆壁那間)

潑漆梗則是騙子房間www(琴琴一直很喜歡那梗(有病

還有其實是打算也打出調色刀的,可是這篇Mary的能力太萬能所以作罷XD

 

然後Garry(  又稱做 Gay!(ry  (不要亂#)完全沒戲份真是非常抱歉。

 

天啊解釋好多(遠目

還有就是Mary我好愛你嗚嗚嗚嗚嗚嗚嗚(渾蛋別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琴阿万琴琴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