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狩蘭蘭拓猶豫了很久

★我只是想打甜甜的小日常

★標題什麼的我真的不知道

★冬天的文章就趁冬天還沒結束時發吧

★內文下收

--

「……好冷。」霧野蘭丸搓著手。

時值寒冷的十二月,雖然才晚上六點多,但夜幕早已毫不留情的將陽光趕走,日本地區現在是它的天下。

今天的烏雲很厚,所幸他所站在的校門口附近還有許多路燈與商家未歇息,甚至還有來夜補的學生來來往往的進出,所以也不到太危險的程度。

但是燈光和溫度卻不成正比。

暖暖包似乎不怎麼有取暖效果,拿出來馬上就冷卻、放在口袋裡也只有一隻手是暖的。

他盡可能的動動身子。就算只是心理作用也好,他也想讓身體暖和些。

 

或許你會問他晚上不回家要幹嘛?

但是他這麼做也是有他的理由。

──他在等學弟。

說是學弟似乎有點牽強,畢竟對方只是畢業前的前學弟罷了。

總之,他在等狩屋正樹。

 

 

粉毛男孩轉轉眼睛,默默的拿出手機看看時間。

剛剛因為怕遲到而半跑著來赴約,身體因活動而上升的溫度逐漸下降中。

他開始覺得冷了。

默默的將圍巾拉高後,東張西望的蒐尋著所希冀之人的身影。

 

三分鐘過去了。

還好是自己先來。他想。他不介意去等別人,等待這件事對他來說並沒有非常特別,亦不會對他造成任何損失。

 

五分鐘過去了。

他默默開始東張西望。半年沒見了吧?他淡然地想到。

 

十分鐘過去了。

開始飄起毛毛雨,但是蘭丸未特別去在意。

肯定是校車塞在路上所以耽擱了。他想。再等一會好了。

 

 

二十分鐘過去了。

身體的溫度因強風吹襲而緩緩下降。

無意識的開始擔心起來對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應該還在塞車吧?他甩甩頭,想。

 

三十分鐘過去了,學弟的第一通電話。

撲通。

他緩緩接起,「喂……?」

聲音有點沙啞,男孩有點後悔今天在學校一直大喊。

『啊啊、霧野學長?』另一頭傳來最近開始習慣的、被電子音稍稍覆蓋住的對方的聲音,『你在哪裡?』

以不會被傳送到對方那邊的音量清清喉嚨後,他才緩緩開口,「在雷門這邊的門口……。」

『咦?』學弟錯愕。

聽見對方錯愕的聲音,蘭丸甩著馬尾默默的回問,「呃、你在哪……?」

正樹沉默了小會,『等我。』

「……咦?」這次換粉髮男孩錯愕,從對方的口氣來聽肯定不是在路上吧?「你現在要來?」

『……嗯。總之等我。』這是回應。正當蘭丸"嗯"了聲準備要掛電話時,另外一頭像是想起什麼般的再度發出聲音,『對了,你要喝咖啡嗎?』

「咦、可是我沒帶錢耶?」他頓頓。

『我請你。』

「诶、可是……」『沒關係。』「啊、謝謝……」

很輕易的妥協了。

說實在話,他霧野蘭丸其實並不怎麼喝咖啡。

但是那杯咖啡的錢不是他出的,他覺得自己沒資格去挑三揀四。

……再說,如果是對方買的,霧野或許會很樂意的喝完。

 

 

雨勢漸漸變大了,從原本如羽毛般輕柔的雨絲變成了點點的小水滴。

霧野蘭丸搓著手。好冷。他想。

但是冷意只是單純因溫度低而感覺冷,他的心裡面不知為什麼、暖洋洋的。

他期待著學弟的出現,同時卻也開始膽怯。

這是不是和"近鄉情更怯"有那麼點類似呢……?他幽幽的想。

 

五分鐘過去後,學弟拿著熱飲快速的朝自己走來。

撲通噗通。

心跳加快,期待和現實果然不是一回事。

「啊、學長。」狩屋開口。

撲通噗通噗通。

蘭丸一時語塞,「呃、你好。」他不知道要用什麼表情面對他。

藍綠髮的男孩默默的遞給把對方手上的袋子,待對方拿穩後才遞飲料。

男孩笑著接過了袋子。咖啡色散發著特有香味的紙袋,裝的是他好久不見的知己──神童所送的生日禮物。

 

神童跟霧野因為種種原因所以上了高中後沒法就讀同所學校,而狩屋又在因錯陽差之下進了神童所在的學校。

而拓人礙於課業煩忙無法親自將生日禮物交給蘭丸,因此只好拜託看起來無所事事的學弟──

 

這就是事情的來龍去脈。

 

「謝謝。」男孩試著擠出笑容,實際上他本來就已經在笑了,只是或許因為緊張而沒察覺?

狩屋也回以一個微笑,「對了,那是巧克力牛奶哦。」他緩緩道,「我記得學長你好像不喝咖啡吧?」

……身體震了一下,蘭丸再度緩緩展開笑顏,「嗯。謝謝。」沒想到他還記著呢,他想。

「比起這個,」他由腳底直至頭頂都打量了一遍眼前的學弟,「你好像長高了?」

像是為了確認般的摸了摸頭頂,狩屋反問,「學長倒是沒長高啊?」

「……」蘭丸稍稍沉默,「對不起我是矮子。」沒辦法再嘲笑狩屋那傢伙矮了、可恨啊啊啊啊。男孩在內心大吼著。

對於對方自暴自棄的發言,狩屋正樹露出了一如既往的惡作劇笑容。

「那麼,現在很晚了,學長也快點回家吧?」男孩隨意的看看天空,如細絲般的雨水不知何時開始變大成雨滴了。

「也是。」蘭丸笑笑,「不過我等等是要去補習的。」如果不用補習,父母親大概也不會放兒子一個人在這麼冷的天(還下雨)等人等這麼久吧。

「這樣啊。」學弟回應,「那麼學長快點去補習班吧?」 

 

※ 

 

「……」

「……」

馬路上,一粉一綠兩人就這麼穿越斑馬線。

 

「學長怎麼一直跟著我呢……?」男孩說著,往右看看有沒有來車。或許是因為太久沒見面,狩屋連說話方式都變得沒那麼小孩子氣。

「呃不、只是我也要走這邊。」蘭丸回應的同時也跟著往右看,很好,沒有車。

兩人規律的一前一後在下個轉角處的便利商店結束了。

狩屋指著燈火通明的商家,「我去裡面買一下咖啡。」說著就走進去了。

霧野看著對方的背影,心裡悄悄的鬆了口氣。

──果然還是太緊張了啊……。他無奈的想著,連正常說話都不行,之前在足球社時明明還可以吵架的。(?)

因為覺得一直盯著人家看很不好意思,所以蘭丸決定趁這個空檔來看看神童送的禮物。

緩緩打開紙袋,其特有的特殊香味撲鼻而來。

「……卡片、手工書跟……鉛筆盒?」他笑了,神童和他一向是心有靈犀,這次的禮物居然送了他剛好壞掉打算去買的鉛筆盒。

雖然想要打開手工書和卡片,但是礙於下雨的關係,蘭丸怕禮物會濕掉所以作罷。

「學長?」這時候學弟拿著咖啡從便利商店走出,「怎麼一個人在這裡淋雨?」

「……」男孩沉默,他完全忘記還有個名叫做"屋簷"的東西。

 

「話說回來,剛剛來的時候你沒有買自己的飲料嗎……」為了化解尷尬,蘭丸隨意問了句。

「……嗯。」狩屋則是簡短回答。

走在後面的男孩再度偷偷的笑了。

雖然有可能是他單方面的想法,但是狩屋是不是怕自己等太久所以才沒買他自己的份呢?

 

或許是因為許久沒見的關係,兩人就這樣沉默的走著。 

狩屋不急著打破沉默,以自己的速度行走著。 

後方的霧野也是如此,只是偶爾自己走太慢時會小跑步追上。

他靜靜享受這段無聲的時光。

對他來說,不說話也沒關係。只要能久違地和正樹一起行走在同條路上就夠了。 

 

「學長的補習班到了。」率先開口的是在前的男孩,他指了指斜對面。

「啊、嗯。」殿後的男孩回應,「話說……原來我們順路啊。」他一直都不知道狩屋家在哪邊。

「早知道你就在這邊等我就好了,」狩屋苦笑,「這裡離我家挺近的。」

兩人對話的同時也不忘行走,轉眼間補習班就在眼前。

「那、掰掰。」狩屋正樹似乎打算把自己當成路人,說完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霧野蘭丸愣著好幾秒,「掰掰。」他說。

接著,在對方打算轉彎走進巷子裡的時候,粉髮男孩似乎想起了什麼,大聲叫喊。

 

「下次神童的生日,也麻煩你幫我送禮物了!」

回應他的,是綠髮男孩停下腳步,帶著淺笑回眸的點頭。

霧野蘭丸也笑了。

 

『掰掰,下次見。』他想。

 

【Fin】

──2439字。

好靦腆的狩屋啊嘖嘖。會說他變成熟的原因是因為我打不出欠揍的狩屋(反省啊喂

然後一直提到神童絕對不是我私心,是因為這篇文章會這樣全部建立在神童的禮物上(?

還有就是蘭丸對神童很關心醬(什<

不過我想了很久,這樣子的結尾……狩屋根本就是蘭拓的跑腿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琴阿万琴琴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