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https://paste.plurk.com/show/1651771/

★分享自己喜愛或很在意的角色們!原創孩子或動漫小說等人物自由填寫並附上原因。

★Day7 已死亡的角色

★希望我可以堅持下去。

內文下收

——

自創。

有一個孩子本身設定就是幽靈,叫做吉良瓔。

大概是吉良院長夭折的女兒⋯大概(#)

剛來到陽光育幼院的狩屋看得到她,讓寂寞多年、無人可以對話的她感到又驚又喜,幾番接觸後對狩屋越來越喜歡⋯⋯嘛,但終究人鬼殊途。狩屋因為太接近她的緣故身體變差,卻查不出原因,廣帶著好奇心調查了一下發現了瓔的存在,而瓔自己也明白自己不能陪伴他左右,和狩屋道別完、達成了心願後便化作一縷青煙消失了。

就是個⋯⋯幽靈妹子。

看了以前的設定圖(沒錯,為了這妹子我跑去翻了壓箱底的黑歷史⋯⋯)髮型是及腰大波浪,兩邊鬢角旁細細地編了辮子。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小說。

盜墓筆記裡的潘子。

其實吧一開始覺得潘子就是一大傻逼..........就是他碰了不該碰的東西才會激怒血屍。但是他在後面用好槍法一再地救了吳邪。

像許多敬重潘爺的人一樣,最讓我欣賞和敬佩的是他的忠心。——嘿,他的工作可是倒斗哦?他可是經歷戰爭看過無數生離死別哦?他所跟隨的可是一旦消失,自己性命也不保的人哦?吳邪,他口中的小三爺,可是完全沒有恩情於他哦?(相反的,吳邪的命很多還是潘子救的⋯⋯)

倒斗的人往往心狠手辣,以“利益”兩字為原則。可說真的,潘子在魯王宮受重傷昏迷,賺的錢大概都拿來當醫藥費了,海底墓和秦嶺沒他的份兒,雲頂也是為了去救三爺,最後把命留在了廣西。

整部盜墓筆記,他可是什麼都沒拿到,還把自己的命給搭進去了。

他參加過越戰,照理來說對生離死別沒有到淡然但一定也不會特別難過,但是他拼了命也要去救三爺——代表三爺在他心中地位很重,代表他們感情很深,代表潘子是個重情義的男子漢。

三爺在蛇沼失去蹤影後,他原本可以金盆洗手回到故鄉討個媳婦兒,安安穩穩過完下半輩子。但聽到吳邪的請求便二話不說趕過去幫忙,他替吳邪挨了一刀,忍著痛楚硬是幫他撐場面。即使後來被別人看不起、狠狠踩在腳底也不怨三爺、不怨吳邪,多的是氣憤那群人如此人渣,但對於三爺和小三爺卻毫無怨言。

吳邪的命是潘子救回來的,還不只一次。誰還記得岩石裡傳出的、鼓勵吳邪前進的那首紅高粱?誰還記得臨死之前還不忘顧著花爺的那人?誰還記得他對於自己的死亡是用玩笑帶過?

潘子用僅剩了幾口氣幫助吳邪越過那些六角銅鈴,他又一次救了毫無恩情於他的小三爺,卻換不回自己的生命。他明白自己原本可以選擇平淡安逸的生活,但為了有難的吳邪,義不容辭地拋棄了那條道路。

 

舉起一杯高粱酒,潘爺,敬您是個好漢。

小三爺成功解開困擾三代人的局,然,潘爺,古樓太冷,寂不寂寞?

吳邪給您建了衣冠塚,可那終究只是個沒有軀體沒有靈魂在內的一塊地。

——魂可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琴阿万琴琴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