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http://paradise.ezla.com.tw/files/article/html/209/209399/4111319.html

★你已離去30題

★cp請隨意代入

內文下收

——

政論節目的主持人口沫橫飛,激動的講著執政者哪裏不對應該如何如何,說得好像執行起來很簡單一樣。

他隨意地坐在沙發上目不轉睛的盯著電視螢幕,然而心思卻不在這上面。

他疲倦的揉揉眼,想起幾分鐘前和自家的小情人發生的爭執就覺得分外難受。

對方今天做的晚餐主菜是自己最喜歡的牛肉丸,大概是想緩和氣氛吧。他很明白這一點,看著對方明明一臉“我還氣著呢你少來跟我說話”卻煮了整桌自己愛吃的菜,心簡直要化了。但正因為明白,所以他更必須冷著臉。

——都堅持了這麼久,不可以在最後破功。他這樣告訴自己,然後面無表情的吃了幾口意思一下。

見他只吃幾口便停下筷子,小情人愣了愣,以往就算吵得再兇他也會把飯吃完,從來都不會剩下這麼多。

小情人認真的打量著他,半晌,才問道:「⋯⋯你不舒服啊?」

見對方即使在鬧彆扭也還關心自己,他的心軟了下來,正情不自禁地準備微笑地告訴對方自己沒事,理智匆忙想起不該如此。於是他似笑非笑,用比沒表情更恐怖的表情回答:「沒有。」

對方哦了聲也沒說什麼,眉心皺得像隆起的山脈。

他心不在焉的看著電視,時不時偷瞄身旁的人,良久才緩緩開口,「以後別幫我準備晚飯了。」

「⋯⋯什麼?」

「我說我以後不在家吃飯了。」

他淡然的開口,說這話時看也不看自家小情人一眼。他語氣冷漠,心卻滾燙地彷彿隨時會滴出血。

對方明顯的愣了愣,嘴巴開開合合好半天愣是沒擠出半句話,最後放棄組織語言,簡單的問了句,「為什麼?」

他盡力克制自己不要往他的方向看去,眼睛死死盯著電視。為什麼?他自己也沒法明白說出來,把想了幾種答案一一否定掉後誠實回答,「⋯⋯沒為什麼。」

沒想到簡單四字引來對方不滿,自家情人大概壓抑的久了,匡噹一聲將碗摔在桌上,站起身居高臨下看著他,「什麼叫沒為什麼?什麼我都不可以過問是嗎?你最近到底怎麼了?你到底還是不是我當初認識的那個人?」

他終於忍不住抬頭看向他。他依然面無表情,可眼神裡有寵溺,有溫柔,也有不捨,但更多的卻是悲傷和無奈。

他強壓下心中的苦澀,扯出一抹比哭還難看的笑容,將脫口而出的話語給吞了回去,千言萬語只轉換成一句話。

「你知道了又如何?」他問。

「你⋯⋯!」沒想到會被反問,小情人被他的話咽了了一下,「我可以幫你負擔,只要你願意。」

他沒有開口,只是悲傷地搖搖頭。

他們沈默了很久,有仇似的凝視著彼此,唯一的差別就是一個好似在背課文,認認真真捕捉對方眼神中的每一絲情緒波動;而另一個的眼神近乎瞪視。

最後是後者敗下陣來,他還是沒法對他說什麼。

「我相信我可以等到你願意說的那天。」

小情人說完後離開客廳回到了臥室。留下他一個人。

他痛苦地閉上眼。

「——不是我不願意說,但是你等不到啊。」

他從公事包中拿出一疊紙張,看著像是公司機密文件,實際上是體檢結果。

他一次又一次反覆閱讀上面的文字,明知道不可能,卻又希望是自己看錯,希望上面印著的不是自己的姓名,希望那個得到肝癌的不是自己。

他用手指磨蹭紙張,心裡想的卻是房裡那人。

他沒有勇氣離開那人,更沒有勇氣讓他為自己吃苦受罪。他不止一次想要告訴對方其實自己生病了,卻說不出口。

——如果我講出來了,你是不是要照顧我?如果我走了,你該怎麼辦?

每思及此,他就更加堅定不願說出。他知道對方深愛自己,他相信他不會離開他,會在自己最需要別人支撐時陪伴左右。

所以必須把他趕走。

他們在一起近十年了,但是那人年紀並不大,趁還可以離開他的時候得趕快把他趕走。要是遲了,他很怕自己拖累對方。他更害怕自己的死亡,他不知道那會給對方帶來多大的打擊。

胡思亂想的時候夜早已過了大半,他暗忖著這個點對方應該已經睡著了,關了電視後輕手輕腳地走進臥室。

門吱呀一聲被打開,他凝視著蜷縮在床上的對方,發現自己猜測錯誤——自家情人的眉心是緊皺著的。

即使再怎麼煩腦,對方只要睡著了眉心就會自然鬆開。他雖然清楚知道對方沒睡,卻不受控制的緊抱住他。

對方呼吸明顯一滯,卻沒有睜開眼。

他輕嘆口氣,盡量調整讓對方舒服的角度靠在他身上,一邊輕揉人眉心。他口中喃喃唸著“對不起”三字,不知道是對近日的疏離,或是對那人,或是對自己的抱歉。

對方突然翻了身,他身子一僵,害怕不知該怎麼面對對方的同時卻又希望他睜開眼。

——如果你現在睜開眼,我想我會忍不住全說出來。

不知該喜還是該憂,不知沒說出口是對還是錯,對方並沒有睜開眼。而見人沒有那個意思,他也就壓下了說出口的衝動。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強壓下衝動的結果就是再沒勇氣了,即使現在對方睜眼,他也會假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他們就這樣失去了唯一一次可以坦承的機會。

雖然明白自己已經是末期,大抵上沒得救了,他還是想賭一把,在前幾日的認真思索中決定到美國接受治療。

他順了順那人的毛,在心裡悄悄地對他吼著:「喂,我明天就要走了!還不快睜眼看看我!」

然而說出口的話卻是一句“對不起”。

他親親吻了對方,而後轉身睡去。

 

一滴淚滑落臉頰。不論是他,亦或是身後那人。

兩人同床,卻是異夢。

各懷所思,卻又心心相印。

 

【未完待續】

——1756字。

你已離去30題之2,離開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琴阿万琴琴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