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http://paradise.ezla.com.tw/files/article/html/209/209399/4111319.html

★你已離去30題

★cp請隨意代入

內文下收

——

我們最近總是為了一些小事吵架。例如你今天沒收垃圾、我沒洗碗、你霸佔電視太久了。

還不是那種小打小鬧,是真的一言不合就兩三天不說話的大吵。

以前從來不這樣,至少分工不會如此清楚,至少你從不看那些無聊的政論節目。

我蜷縮在雙人床上,將頭埋進棉被堆,盡力地想蓋住外面零碎傳來的電視人聲。我的臉頰和眼睛都是乾的,畢竟吵得多了也就不再哭了,心累。

我就這麼維持著同一個姿勢直到腿麻掉,然後悲劇的發現自己完全睡不著。而翻來覆去的同時不禁思考著為什麼我們會吵得如此兇?

其實我都知道的,雖然這樣說好像是在推卸責任,但是我只能這麼解釋——你變了。

以前的你總是笑得溫柔,總是和我相擁入眠,我說話時看著我雙眼專注地聆聽。

現在的你面對我時只有面無表情,睡覺也是翻過去背對著我,我說話時敷衍的哦幾聲。

我問你是不是工作壓力大?你講出來,我可以替你分擔。

而你只是看了我一眼,擺擺手表示沒事,讓我別多想。

後來我又問了幾次,你都是一樣的反應。雖然還是很擔心,可每次得到的答案都一樣,我也不想再追究了。

等你想說的時候自然就會說了吧。我想。

外面的電視聲突然沒了,我聽見你離開沙發往房間走來的聲音,我不想跟你有過多談話,我們還在冷戰,如果我還醒著該有多尷尬。

於是我果斷地選擇裝睡。

房門吱呀一聲被打開,我感覺得到你坐在床沿看著我。你沒有其他動作,就是坐在那兒一直盯著我。

我想著給你看又不會少塊肉,正迷迷糊糊準備見周公時突然被抱緊了。

然而機智如我還是沒有張開眼,依然繼續裝睡。

你嘆了口氣,小心翼翼地揉了揉我的眉心,邊揉還邊喃喃著“對不起”三個字。

我在心裡不斷腹誹著,他娘的趁我睡著時講對不起有個毛用?

我知道現在告訴他我沒睡著,我願意原諒他,然後我們親一下或是轟轟烈烈地做些兒少不宜的事情,這件事就算完了。就像每次吵完架一樣,早上起來可以蹭蹭你的胸膛,聽你帶著剛睡醒的低沈嗓音說“再睡會兒”,然後膩歪一下,恢復到原本小倆口的生活。

我情不自禁地轉身抱了抱你,理智讓我將差點脫口而出的“沒關係”硬生生咽回去,假裝就是夢裡翻了個身。

我感覺到你在我動作時僵硬了幾秒,見我沒有其他動作才繼續給我順毛揉眉心。

你的動作輕柔的就像捧著易碎的瓷器,從指尖傳來的觸感讓我明白你還是原來的你,你並沒有改變,你一直都是你。

我難受得很,其實心裏早就原諒你了,我又何嘗不想跟你和好?但即使如此,我還是不願意開口——好吧,我就是在鬧脾氣。

良久,你俯下身親了親我的唇,重複了最後一遍的對不起後,便背對著我躺下睡去了。

 

黑暗中,我睜開眼看著你的背影。

「沒關係。」我張嘴無聲地說。

 

【未完待續】

——941字。

你已離去30題之1,來不及告別。

其實我打得跟告別好像沒任何關係((

 

考完會考來更文,有點沒手感,不過⋯⋯將就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琴阿万琴琴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