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aloid絵本『人柱アリス』衍生文,粗斜體為歌詞

★內容亂掰有

★自創角有

★蘭拓有

★天馬信助亂入有

內文下收。

--

這裡是稻妻町神童宅花園裡的一棵大樹下。

霧野蘭丸和神童拓人,兩人手上各拿著一本書,在樹下悠閒的看著。

蘭丸合上手中的小說,從地上隨意拿起一本剛剛從屋子裡拿出的繪本。

在某個地方,有個小小的夢。
不知道是誰做的,真的非常小的夢。
小小的夢如此想著:
我不要就這樣消失。
該怎麼做,才能讓人們一直看著我呢。
小小的夢想了又想,最後終於想到了。
只要做出一個讓人迷失在其中的世界就好了。 」

翻開第一頁,他被深深吸引住了。

「霧野,我等等還要上鋼琴課,先進去囉!」此時,待在他旁邊的神童站起來說。

「恩,我晚點在進去。」蘭丸抬起頭回答。

神童離開後,蘭丸繼續埋首書堆,就在他正要翻開下一頁時……。

「你好。」一道清徹的女聲傳進他耳裡。

他有些不耐煩的抬起頭,究竟是誰打擾他看書?

「你好,有事嗎?」沒見過的女孩子……,是神童家新聘請來的僕人?……但穿著並不像。

「我是薇薇,」身著白色洋裝的少女用軟綿綿的嗓子自我介紹,「要不要跟我到一個有趣的地方呢?」

「有趣?」蘭丸挑挑眉,這神童家她從小就跟拓人探索過了,還有什麼他沒去過的地方?好啊,他倒是要看看。「好啊。」

聞言,女孩輕輕勾起嘴角,「跟我來。」一個轉身,便往屋子旁的小徑走去。

第一個愛麗絲勇猛無比的單手持劍,來到不可思議的國度。
她斬殺了各式各樣的東西,鋪了一條鮮紅的道路。

「原來神童家還有這麼一條路啊……。」蘭丸東張西望,驚訝的說。

從剛剛的小徑走過去,是一座非常大的森林,現在兩人就順著路慢慢的往前走。

女孩只是微笑著不說話,然後突然指向前方。

「第一個目標找到囉!」女孩轉過身,微笑著說。

順著手指指的方向,是一個手上拿著長劍的女孩。

「她是……?」

「聖女貞德……噓,趕快躲起來!」

蘭丸就這樣被薇薇拉到樹後面。

「為什麼要躲起來?」蘭丸小聲問著。現在貞德正東張西望,似乎是聽到他們的談話聲。

「被發現會被殺掉喔。」薇薇也小聲回應。

「殺掉……?」

「恩,聖女貞德,英法百年戰爭中的英雄。」薇薇的目光盯著貞德,不忘回答蘭丸,「歷史應該上過吧?最後他不是會被處死嗎?現在的她就是被追殺的情況哦,所以神經非常緊繃,看見我們一定會以為是英軍……就會把我們殺掉的。」

「可是……她不是在打仗時被俘虜了嗎?再說她不是聽的見神的聲音嗎……。」蘭丸小聲反問。

「現在的情況很不穩定,所以這段歷史會被改變也是不無可能的。」薇薇轉過頭,「神的聲音是要平心靜氣才聽的見,現在她精神異常,是聽不見的。」

「為什麼薇薇妳這麼清楚……?」蘭丸說完話的下一瞬間,一群人從後面衝了上來,團團圍住貞德。

「是英軍。」沒有理會對方的薇薇,自顧自的解釋著。

「雖然中間的發展有點奇怪,但歷史應該是被倒回正軌了……。」現在的貞德雖然拼命反抗,但一個瘦小的女人是絕對敵不過好幾個強壯的男人的。

就這樣,貞德被帶走了。

「快追!」薇薇衝上去,蘭丸也緊跟在後頭。

男孩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一個女孩子居然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跑這麼快……,而且他居然要耗盡全力才追的上去……?!

那樣的愛麗絲,在森林的深處,
像罪人一樣的被關了起來。
除了森林裡的小路之外,沒有辦法知道她的生死。

跑了一陣子,蘭丸看到了一座高塔 。 

「那是……?」他詢問身旁的女孩。

「貞德被英軍俘虜之後所關進去的塔,後人稱之為聖女貞德塔。」薇薇回答。

「……後面不用看下去了,反正也知道結果。」女孩又補充一句。

「诶?」男孩錯愕。 

女孩撿起地上的長劍,那是貞德被關進塔前掉落下來的。

接著,薇薇轉過身,配合著畫出完美弧度的裙襬,他的嘴角也勾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線。 

「歡迎來到這奇幻的國度,再介紹一次,我叫做薇薇。」女孩雙手拎著裙襬,優雅的行個禮。

「奇幻的國度……?」蘭丸驚訝。

「是的,你選擇了要跟我來到這個國度,已經不能再回去了。除非……,」薇薇臉上還是保持著一貫的笑容,「你在這個世界找到四個"愛麗絲",就可以回去原來的世界了。」

「剛剛你已經找到了第一個愛麗絲了。你要選擇找其四個愛麗絲,還是……離我而去然後在這國度裡永遠徘徊呢?」

「……我知道了,再找三個就行了吧?我接受。」櫻髮男孩回答。

女孩則再度動起櫻桃小嘴,「歡迎來到這個世界。」

「接下來要找第二個愛麗絲了,薇薇妳有什麼提示嗎?」森林的小路中,蘭丸歪著頭詢問身旁的橘紅髮女孩。

「我知道那四個愛麗絲分別是誰。但根據規則,我不能告訴你他是誰、在哪裡,但是當我們遇到他時,我會告訴你他就是愛麗絲。」

「真麻煩的規則……。」蘭丸抱怨。

「沒辦法,想要獲得自己所想要的,就必須有所付出,不是嗎?」薇薇回以笑容。

「還有,當遇到愛麗絲時,我們就算遇到他、看見他、甚至跟他說話都不能算是找到他。」收起笑容,女孩說,「我們必須找到關鍵物品並擁有它才行。」

「關鍵物品……?」

「是的,」薇薇舉起手上的長劍,「聖女貞德的關鍵物品就是這把長劍,所以我們擁有了它,就等於是找到了第一個愛麗絲。當然,我也會告訴你其他愛麗絲的關鍵物品的,規則就和剛剛說的一樣。」

「好吧……,啊,前面有城鎮!」蘭丸突然大叫起來。

「是呢。」薇薇也勾起笑容。

第二個愛麗絲老實溫順的唱著歌,來到不可思議的國度。
他讓各式各樣的聲音滿溢而出,產生出了瘋狂的世界。

這是個充滿藝術以及音樂的小鎮。處處可見人們手上拿著樂器。

兩人四處晃晃,無疑是被這悠閒的音樂氛圍所引響。

「那裡有好多人圍著耶!薇薇我們去看看?」蘭丸問。他也好想讓神童看看這個小鎮……。

「恩,可以呀。」

就這樣,兩人走到了廣場上。

人群的中央是個男子,他正在唱歌。

「那個人是誰啊?」蘭丸小聲詢問薇薇。

女孩還來不及回答,旁邊聽到他問題的婦人則轉過頭來:「唉呀,你們不知道藍儂先生嗎?他可是十分知名的歌唱家呢!我們鎮上的人的可都是十分尊敬著他呢。」

薇薇也點點頭,補充,「約翰‧藍儂,披頭四樂團的一員,和小野洋子結婚後便定居在這裡。他……是第二個愛麗絲。」

那樣的愛麗絲,是薔薇的花朵,
被不正常的男子所射殺。
他盛開了一朵鮮紅的花朵,在眾人深愛中枯萎而去。

蘭丸驚訝的望著身旁的女孩,而後者則閉起眼睛悠閒的聽著歌曲。

突然……。

 

 

槍聲,是槍聲,從人群中所出現的槍聲。

然後,下一個瞬間。

站在廣場上的藍儂,伴隨著一抹艷紅,倒下去了。

薇薇張開眼睛,「被鮮血漸紅的……藍色薔薇。」

是的,在男人身後,確實有著藍色薔薇花叢作裝飾。 

此時,從人群中跳出了另一個男人。

「哈哈哈,我愛你。現在你死了,死在我手哩,你將永遠屬於我了,哈哈哈--。」 

 那個男人大聲的笑著,發狂般的宣示著藍儂是他的。

因為愛而產生的,殺意。 

正當眾人一片混亂時,薇薇連忙拉著蘭丸到藍儂身後的薔薇叢。 

「用這把劍砍下一朵被鮮血所染紅的藍薔薇吧。」女孩說完,將手中的長劍遞給蘭丸。

 蘭丸點點頭後,將最下面的藍色花朵砍下。

「……恭喜你,找到第二個愛麗絲了。」女孩先是面無表情的說完後,隨即露出一個笑容。

看起來真奇怪呢,這四周的人們各個都慌慌張張,臉上無不是擔心的神情。但站在人群正中央的少女,居然綻放著燦爛無比的笑容……。

「接下來就是第三個愛麗絲了對吧?」從小鎮離開後,他們又踏進森林哩,繼續上路。

「恩,但是天色就要暗了,還是找個地方住一晚吧!」薇薇提議。

「……那個藍儂先生,會就這樣死去嗎?」男孩像是突然意試到什麼般的,冒出了這句話。

「根據歷史記載,他是死在深愛他的發狂男子手下。」薇薇回答。現在她手上握著長劍,頭上別著方才的藍薔薇……不,或許該說是紅薔薇才對。

「披頭四……很有名耶,……這樣子的一個傳奇人物就這樣死了……。」男孩感概到。

「是啊,這就是命運,就是他的宿命。你……不覺得這樣死去,其實也很美嗎?也很有傳奇人物的感覺……。」嘴角始終微微上揚的薇薇也露出感概的表情,回答。

「很美……?」

「恩,被深愛自己的人所殺害,作為紀念的是被鮮血染紅的藍玫瑰。很有故事的感覺呢。」薇薇轉過頭看向蘭丸,「可喜可賀的故事結局雖然讓人沒有遺憾,但稍有些遺憾、讓人覺得非常淒美的結局或許更能觸動心弦……不是嗎?」

「更能觸動心弦……,但是……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結局是可喜可賀、快樂的吧?」

「……是呢,我也是一樣……。」

彷彿自言自語般的說完,女孩便沉默了。

覺得氣氛不對的蘭丸也不發一語,安靜的走在旁邊。

就這樣,他們來到了第二個城鎮……。

第三個愛麗絲是個年幼的女孩,帶著美麗的容姿,來到不可思議的國度。
她迷惑了各式各樣的人,建立了可笑的國家。

「這就是第三個愛麗絲的所在之處,匈牙利的恰赫季斯城堡。」現在兩人正站在城堡前面,薇薇這麼解釋著。 

「第三個愛麗絲是……國王?」蘭丸張大著嘴,驚訝的問。

「也不能說是國王……,但她是這片土地的領導人。」

「很有權勢的貴族……?」

「恩。是說,時間不早了,趕緊找家旅店休息好不好?我肚子餓了。」女孩說完,便拉著男孩離開城堡。

「……你好像很熟悉這裡嘛。」薇薇拉著蘭丸毫不猶豫的在小巷中東鑽西拐之後,來到了一家旅店前面。

「這是當然的了,畢竟之前我也帶過別人來這裡啊!」女孩一臉理所當然。

「別人……?」

「是的,這奇幻國度裡的居民有很多都是我從你們那個世界帶來的。」

「所以說……很多行蹤不明的事件……。」蘭丸錯愕。

「是我做的。」

見女孩毫不猶豫的回答,蘭丸有些驚訝。

「妳難道都不會覺得慚愧……之類的嗎?畢竟妳……」蠻還話還沒說完,便被女孩打斷了。

「為什麼要慚愧?」薇薇一臉莫名奇妙,「是他們願意跟我來這裡的,是他們自己選擇不要跟我尋找愛麗絲的,是他們自己放棄尋找愛麗絲的,是他們自己想留下來的。」

天空飄起毛毛細雨,彷彿是在為薇薇抱不平。

「可、可是妳……。」蘭丸好像是要反駁什麼般,發出微小的抗議聲。但很可惜,被打斷了。

「要我慚愧什麼?我只是問他們問題,我又沒強迫他們要做哪個決定,做決定的全部是他們,我做錯了什麼?你們這些人類都只顧自己好,那我呢?那那些曾經帶給你們歡樂卻又馬上消逝的夢境呢?」

「童話故事裡巫婆的感受,你們想過嗎?憑什麼主角是絕對?為什麼主角的努力才是努力?為什麼巫婆所努力的一切都是錯的?為什麼、為什麼?」

「薇、薇薇……。」

「……對不起,說多了。」一吐心中不滿的女孩先是轉過身,然後……,

「我們快去客棧裡吧,下雨了。」臉上掛著大大的微笑。

「薇薇妳……。」女孩的微笑應該是想讓男孩放心,但男孩卻更加憂心忡忡。

而轉身背向蘭丸,自顧自的走進屋子裡的薇薇,則是有些吃驚的想:

--第一次有人跟我說這種話呢……,而且為什麼我要告訴他真心話……?

房間裡,橘紅髮的女孩坐在床邊,梳理著頭髮。

「……薇薇,剛剛我不是故意要責備你的。」旁邊的另一張單人床,蘭丸也坐在床沿。

「恩,我不放在心上的。」看也沒看對方一眼,薇薇回答。

--其實妳傷得很重對吧。

他好想這麼說,他寧可女孩斥責他也不要女孩不理他。

「……明天,恰赫季斯城堡裡有一場盛大的舞會。」

將梳子隨意放在床上,薇薇開口。 

「明天……?」

「恩,明天將會舉行第三個愛麗絲--伊莉莎白‧巴托里伯爵夫人的交際舞會。」薇薇轉過頭,「我被選上作為表演的舞者,所以我們可以混進去。」

「那第三個愛麗絲的關鍵物品是……?」

「唉呀,你也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呢。」薇薇輕輕勾起嘴角,「她的關鍵物品是撲克牌呢。」

「撲克牌……?」 蘭丸不解。

「恩,」女孩點點頭,「嘛……這個時代都會有類似巫術啊什麼之類的對吧?事實上也是存在的哦……魔法。」

「诶?」

「因為這裡是奇幻的國度嘛。」

「也太隨便了吧……,」蘭丸小聲咕噥一句,「所以說,撲克牌到底是做什麼的?」

「剛剛說過了巫術不是嗎?這撲克牌就是將法師的魔力全部鎖進去,然後他的擁有者,也就是伊莉莎白伯爵夫人,將會得到長生不老及永久的美貌。」

「所以說撲克牌是讓她保持青春的東西囉?」

「是呢,」薇薇點點頭,「你越來越聰明了。好了既然說完了,可以去吃飯了嗎?我一整天都沒吃東西耶。」

薇薇站起,伸了個懶腰後便往門走去。

然後蘭丸伸手拉住了她。

「是說……,如果撲克牌拿走了的話……。」

「伯爵夫人馬上就會變成老妖怪了呢,好好期待吧♥」女孩轉過頭,惡作劇的露出笑容。

「也太可怕了吧--!」某丸慘叫。

於是這愉快的夜晚(聽起來好變態(#),就在蘭丸的慘叫下度過。

那樣的愛麗絲,是國家的女王,
被扭曲的夢所糾纏煩擾。
她恐懼著逐漸腐朽的身體,就這樣君臨於國家的頂點。

「哇……好熱鬧喔。」連神童家的派對都沒有這麼盛大(廢話)。

「當然囉,這可是恰赫季斯城堡所舉辦的派對呢。」薇薇站在旁邊,單手掩嘴笑著。

「是說……妳好厲害,居然馬上就變出兩件禮服,你是神仙教母嗎?」蘭丸望了望身上的衣服。(他是穿男裝,所以超有違和感(#)

「不算是呢,但也差不多了啦。走吧,遲到可是很失禮的。」

穿著淡粉色長裙的女孩就這樣半推半拉的將男孩拉進了城堡裡。

「聽我說,作戰計畫。」城堡裡陰暗的某個小角落,一男一女正竊竊私語著。

「嗯。」

「等等晚宴開始時所有賓客們會集中在最中央的廳堂(我不知道那要叫神抹(#),然後其他地方的人就會變少,你可以趁這時候偷偷溜出去,然後……」

女孩的後冒出了類似投影機所投影出的影像。

「這是地圖。」女孩側著身說。

「……還真方便啊,這就是擺脫現實的超次元是嗎?」蘭丸傻眼。是說,你踢球的方式也很超次元,沒資格說人家就是了。

「總之呢,看到最旁邊的那個房間了嗎?那是伯爵夫人的書房。」

「恩。」

「撲克牌就擺在書房裡,還滿大張的,你應該一眼就看的出來。」臉上擺著名為"相信"的微笑。

「我知道了。」

「還有……,」薇薇收起笑容,嚴肅的說,「千萬不要走錯,記得書房是左邊那間,右邊是通往地下室的通道。」

「恩,我知道。」蘭丸燦笑,他才沒那麼笨呢,當他笨蛋嗎,嗯?

「……請務必小心。」薇薇還是一臉嚴肅,「你發生了什麼事我可救不了你。」

現在晚宴開始了,一直一起行動的兩人也分開來了。

「……不知道行不行呢,很多人都是在這關卡住的……。」站在人群中的橘紅髮女孩,小聲的自言自語道,「伊莉莎白‧巴托里並不是只有用撲克牌來維持美貌的……。」

然後,女孩嘆口氣,釋然般的隨意將手勾在身後。

「算了呢,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真發生什麼事的話……也沒差呢。」

現在鏡頭轉向另一邊,我們可愛的男主角蘭丸正朝著書房一步步前進。

「……奇怪,是不是有怪味道……,好臭。」

 距離書房不遠處,男孩單手掩著鼻,東張西望道。

「啊,走到底了,是書房。不過……」蘭丸還是掩著鼻,左邊跟右邊的門輪流看著,「到底……是哪邊啊?」

 還說自己不笨,明明就很笨。

「唔……隨便選一邊好了……,我是右撇子……,好,右邊!」就這樣,完全忘記薇薇叮囑的他就打開右邊的門, 往他以為是書房的地下室走去。

「……書房居然有樓梯……還有撲克牌在哪啊?我不會選錯了吧?應該是伯爵夫人把撲克牌收起來了……恩,沒錯。話說這裡好臭。」男孩小聲的自言自語, 然後一直朝著地下室的深處前進。

 越來越暗、越來越裡面了呢。

感覺像是隨時都會有"那個"出現的地方……,

但蘭丸還是,繼續走下去--

「……诶?」走著走著,男孩踢到了某個東西。 

因為感到十分好奇,然後因為光線太暗的關係,蘭丸湊上前將踢到的東西仔細看個清楚。 

 

然後,下一瞬間。

「啊--!!!!」整個地下室迴盪著櫻髮男孩的尖叫聲。

果然有些事情是不需要知道的呢,因為他剛剛踢到的是一個女孩子的屍、體。

 

「誰在這裡?」這時,有到聲音在不遠處響起,然後地下室變亮了起來……正確來說是因為有扇門打開了,所以光便向水一般,從裡面露了出來。

霧野蘭丸則是下意識的躲到柱子後面,一滴滴的冷汗從額頭滴落。

他現在看清楚了,這並不是書房,是地下室。

而且還是一座非比尋常的地下室。

他也知道了,從剛剛開始所聞到的奇怪臭味。

是屍臭味呢。

怎麼說?其實不只他剛剛踢到的那具,

這遍地都是屍體呀。

而且非常奇怪,都是年紀不大、大約十六、七歲的少女屍體,

而且也幾乎沒有血跡沾染在地面……。

這時候,從那間房間裡傳出了一名女性的慘叫聲及求救聲。

「聽錯了嗎……?喂、你不要叫!」打開門的男人對裡面吼一聲,然後就在他以為自己聽錯而正要關起門時……

「巴洛,不是聽錯哦。」一到亮光突然在蘭丸身後綻開。

「……!」聽到聲音的男孩則是快速的向後轉,看見的是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

「唉呀呀,好一個想要逃跑的女孩兒。哦?不過你還挺聰明的嘛,穿男裝。但你的頭髮可就暴露摟!」女子輕輕的笑了幾聲後,隨即變了個臉,「你知道每個無法從我手裡逃跑的女孩們的下場嗎?」說完,舉起方才照的蘭丸睜不開眼的油燈,作勢要將油灑下去……。

男孩將眼睛緊緊閉上,當他做好一切準備要面對時,發現根本就不會痛。

然後,他睜開眼。

映入眼簾的是穿著淺粉色長裙的橘紅髮女孩。

「笨蛋,我不是說不要走到地下室嗎?」女孩用單手抵柱女子的手,轉過頭來對蘭丸抱怨。

「薇、薇薇……?」你不是在跳舞嗎?蘭丸一臉驚訝。

「哼,我可是薇薇呢。」女孩像是知道他要說什麼般,趾高氣昂的回答。

 

「你們要相見歡可不可以等一下?」這時,被兩人及作者所遺忘的女人開口了,「我說過吧,逃不出我掌心的女孩的下場是怎樣的……。」

薇薇沒有理會她,緩緩開口道:「伊莉莎白‧巴托里,是來自於一個保衛匈牙利不受土耳其人侵略的知名家族,但她同時也是歷史上殺人數量最多的女性連環殺手,被冠名為『血腥伯爵夫人』、『德古拉伯爵夫人』、『恰赫季斯血腥夫人』。巴托里伯爵夫人是個非常聰明、漂亮的女人,她不但在年輕的時候就精通拉丁文、德文、和希臘文,更對科學還有天文學有興趣,而且她還是當時匈牙利第一美女。」

薇薇見女子愣住了,便停下來喘口氣,「因為之前都沒機會跟你講關於他的事情。好了,我繼續說下去囉?」

本來也楞住的蘭丸輕點頭後,薇薇又吸了一大口氣。

「在他先生死前,也就是大約是1602年,週遭開始流傳少女失蹤以及對貴族的批評,匈牙利官員就派出了人員去調查相關事件和搜集證據,據考證她三年之內至少虐待死589人。巴托里伯爵夫人很可能在丈夫外出的時候虐待少女。在她的地下室裡,她的四個僕人和她一起用小刀、針或其他各種方法折磨本地少女,從中尋找永遠保持青春美麗的方法。事實上,她讓人給少女放血,然後用這些鮮血沐浴,或者喝掉。」

薇薇看見伯爵夫人的變的非常蒼白後,輕輕的笑了。

「所以說,你把撲克牌拿走他也不會變成老妖怪的。」這句話無疑是在跟蘭丸說。

「妳、妳怎麼知道這件事還有……撲克牌?」蘭丸來不及回答,伯爵夫人就一臉不敢至信的質問著薇薇。

「妳是笨蛋嗎?」橘髮女孩燦笑,一個反手,將伯爵夫人手上的油燈搶過來,「你可是我手下的一個作品呢。」

「作、作品……?!」 

「需要我告訴你妳怎麼死的嗎?還是要告訴你什麼時候會死?嗯?」 

女孩像是開了第二人格般,黑著臉的拉住伯爵夫人的手,邊作勢要將油燈灑下,邊威脅著對方。 

「洛、巴洛……!」面無血色的女人高聲叫著房間裡面的男人。 

「哦--?想叫僕人是嗎?」 薇薇露出笑容,「妳叫呀,快叫,看我在你面前把他們收拾掉。」

隨後,四名男子從房間裡衝了出來。

薇薇用抓住伯爵夫人的手提起油燈,空出來的手則是隨意悠閒的彈了一聲指。

蘭丸手上頓時冒出一顆足球。

「你的強項對吧?請加油。」薇薇笑著說完後,勾起油燈,拉著伯爵夫人在旁邊看戲。

「當然。」正合他意。

他才不想一直給人家女孩子救呢!而且從剛剛薇薇的解釋聽來,不只這些,一定還有更多無辜的少女慘死在這比吸血鬼還可怕的女人手裡。

該怎麼說呢?人的天性吧。

人類天生就有的同理心讓聽完一切的他格外憤怒。

"砰"

用力起腳射門,他雖然是後衛,但至少是全日本第一的隊伍的後衛啊!

就這樣,一個人倒地了。

輕輕的踩住反彈回來的球後,他用眼角餘光喵著剩下的三人。

然後,來個出其不意。

「啊--!」

伴隨著一聲尖叫,又一人倒地。

而剩下兩人則是嚇得面色蒼白。

「大、大人饒命!」先跪下的是伯爵夫人心腹中的心腹,巴洛。隨後另一名男子也跟著跪下,喊著大人饒命。

「你們可曾想過……被你們弄得這麼慘的女孩子……又是怎樣呢?」蘭丸說完後,使出深層濃霧,給兩人帶來致命一擊--不管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

薇薇則是從頭到尾都看著,也不顧旁邊早已扭動掙脫的伯爵夫人,就這樣輕輕皺著眉頭。

--他不是我心中的那個人選。

第四個愛麗絲是一對雙胞胎,因為好奇心而來到不可思議的國度。
他們鑽過了各式各樣的門,才剛來到這裡不久。

「唔……好累,而且好臭啊!!」森林小路上,霧野蘭丸抱怨著。

「不知道哪個笨蛋走錯路走到地下室了。」一旁的薇薇則是微笑著吐嘈。

現在手裡拿著長劍、頭上別著薔薇的薇薇原本白色的洋裝多了些撲克牌圖案(黑桃、紅心、方塊、梅花)。

沒錯,他們拿到了撲克牌。

昨晚搞定下屬後,女孩也不管伯爵夫人,就這樣死命拉著男孩衝往書房。

男孩拿起了撲克牌。

「恭喜你,」女孩微笑著,「找到第三個愛麗絲了。」

個性強勢的姐姐,以及聰明的弟弟。
他們是最接近愛麗絲的,不過......

「接下來要找第四個愛麗絲了。」蘭丸充滿幹勁的說。

「已經找到囉。」薇薇頭也沒轉,說著。

但是……,她臉上並沒有平常的笑容。

「第四個愛麗絲是、我們兩個。」她說,「……關鍵物品是,其中一人的性命。」

「薇、薇薇你在開玩笑吧?」

「……不是開玩笑。」女孩將手裡的長劍遞給對方,「跟之前一樣,由你來拿到關鍵物品。」

「……」接過長劍的男孩錚錚的望著手中的東西。

「……還是,」見男孩遲遲無法下決心,薇薇開口,「你要跟我一起,待在這個國度?」

「……那、神童……。」

「神童是指那個神童拓人吧?我可以幫你把他帶來,所以,快選擇吧,」薇薇說,「你要待在這國度,還是殺死我們其中一人?」

「……待在這裡。」男孩回答。

「恩。」女孩輕輕笑著拉起了裙擺做出敬禮的樣子,「歡迎來到這裡,奇幻國度的新居民。」

「唔……,」蘭丸直起身子,「睡著了嗎?」

但是,夢裡的一切他都不記得了……。

「啊,神童?」

這裡是神童家花園裡的一棵大樹下。

霧野蘭丸看著旁邊熟睡著的神童拓人,忘記了掉落在地的繪本,輕輕搖起對方。

「神童,起來了--。」

「唔……,」被叫醒的男孩心不甘情不願的坐起身子,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後才發現眼前的櫻髮男孩,「霧野?」

「這可起來了,你不是要上課?」

「上完課了喔。」

就在神童笑著回答時,一名少女走了過來。

「你們好,我是薇薇,」身著白色洋裝的少女用軟綿綿的嗓子自我介紹,「要不要跟我到一個有趣的地方呢?」

兩人互看了一眼,「恩,好啊!」他們說。

「那跟我來。」一個轉身,女孩往屋子旁的小徑走去。

蘭丸拓人兩人自然是跟了上去。

這時,掉落在地的繪本被微風吹起,翻開了。

「兩人的夢再也沒有醒來,就這樣持續徬徨於不可思議的國度中。」

森林小路裡,薇薇--小小的夢輕輕笑著,這樣子的愛麗絲,不是他所要的愛麗絲呢。

-Fin-

※後記※

「吶、信助,隊上是不是有叫什麼野跟神什麼的隊員?濱野學長他們除外。」

「嗄?天馬你是不是睡昏頭了啊?就只有濱野學長和小葵不是嗎?那神的隊上才沒有。」

「可是我記得其中一人當過雷門隊長啊……。」

「記錯了吧?足球社隊長一直都是你啊!」

「唔……,可能真的是我睡昏頭了……。」松風天馬抓抓頭。

「不管了,我們去踢球吧?」

「恩,走吧!」

兩個被小小的夢所帶走的人,就這樣被世人所遺忘了。

也許,薇薇下次鎖定的目標就是你了。

最後,祝各位今晚好夢♥

-下面開始是廢話堆-

唔唔唔經過將近半個月的卡文後,這篇終於生出來了QAQ!!!

超久沒更文對不起(默

8738字……整個爆字數啊(掩)

這篇卡是一直卡在伯爵夫人那,快瘋了……。

然後蘭丸拓人對不起,你犧牲了!!(被轟

所以我要繼續去煩惱冒天的文了

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177506

打一下廣告O_____<(被踹死)

 

arrow
arrow

    那個琴阿万琴琴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