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狩日賀文(喂也太久)

★因為剛好和朋友在吵架所以文章結局似乎很不圓滿OAO(#)

★後面心聲悲,對不起QAQ

★狩屋腹黑有

★蘭丸小媳婦(?)注意

★私心滲入

★雷者勿進

--

暑假,陽光明媚,是出遊的好時機。

「你果然還在生氣啊……」綁著粉色雙馬尾的男孩站在自家門口,對著電話另一頭細語,不忘頻頻抱歉。「當然,我很氣。」電話另一頭傳來一個男孩的抱怨聲。

「學長真的很過分……啊啊我不說了,反正我不會去。」電話另一頭的男孩對著被稱呼為「學長」的雙馬尾男孩抱怨道。然後便傳來了「摳摟」一聲,顯然對方是把電話給掛斷了。

「哀……」霧野蘭丸嘆了一口氣,往自家大門走去,不忘掏出鑰匙。

--

事情發生在前幾天,學弟--同時也是交往對象的狩屋正樹生日,足球社的大夥們都去幫他慶祝。但可能是因為時逢假日,餐廳裡生意比往常還好,忙得不可開交;亦或是霧野蘭丸根本就忘記了狩屋的生日,總之,當他發現時,已經是第二天早上了。後來他打電話去跟狩屋道歉,誰知道狩屋正樹醋勁一發,懷疑他劈腿,結果搞的兩人冷戰到今天。

冷戰嘛……其實也就是雙方不打電話而已,在社上還會稍微聊聊天、打招呼,但沒有狩屋整天學來學長去的叫著他真的很不習慣。

然後就到了今天,霧野再一次的打電話給狩屋,誰知道對方還在生氣,不給面子的拒絕了蘭丸的邀約,還氣憤的掛了電話。

--回想結束。

蘭丸邊煩惱著該怎樣才能和愛人和好邊默默走進房間。

「我果然是笨蛋……」蘭丸無力的垂下肩膀,不忘自言自語的念著。

好吧說真的,霧野蘭丸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媽媽肚子中發生了什麼事?因為他常常在不知不覺間凸槌,有時候小,有時候大。好吧舉一些例子:例如要報考雷門國中的當天,因為忘記了而在前一天玩電動(?)玩到凌晨兩三點的蘭丸睡過頭,而發生了只差三秒鐘便會落選的慘劇;還有在考進雷門的第一年參加聖光之路那天在慌忙前近學校的途中被一位綁著雙馬尾騎機車的美少女撞到送醫(蘭:別把我跟某位愛情喜劇主角混在一起!);又或著是在跟好友神童聊天時踩空,滾下樓梯……種種不堪回首的回憶開始在蘭丸腦帶中盤旋。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別想了啊別想了!!』用力甩甩腦袋,某個櫻髮男孩還不小心的將自己的雙馬尾甩到臉上。 「嗚哇好痛!」男孩輕輕撫著因為被頭髮打到而發疼的雙頰,而門外似乎有什麼動靜,咚咚咚聲音從樓梯傳來……蘭丸豎起耳朵。 

 「學長沒事吧?」就在蘭丸警戒的時候,門被打開了,而且跑進來的還是他想也想不到的人--同時也是他的愛人,狩屋正樹。

 「正樹?!」呆呆的望著眼前人,他不是在生氣嗎?怎麼跑來他家了??又怎麼進來的???

彷彿看穿了蘭丸心思的藍綠髮男孩撇了撇嘴:「學長是笨蛋嗎?門沒鎖欸!」「疑疑疑疑疑疑疑疑疑疑疑疑疑疑疑疑疑咦?!」「疑什麼疑啦!吵死了!」「嗯,那麼正樹為什麼跑來了?」 

--你不是還在生氣嗎?

雖然很想這麼問,但蘭丸怕破壞氣氛而再度惹對方生氣,所以並沒開口。

「別誤會,我還在生氣的喔!」看到對方那自以為掩飾得很好卻其實一眼就猜得透想法的表情,狩屋不由得覺得好笑,但還是認住了笑意,嚴肅看著對方。

「……對不起」

「為甚麼突然道歉?」狩屋正樹對他的道歉一點也不覺得吃驚,所以根本沒必要問這句他已經知道答案了的問句。

「我不應該……忘記你生日的……」有些哽咽的聲音,蘭丸低著頭。唉,大概又快哭了吧?笨蛋學長真愛哭。狩屋這麼想著。

「所以呢?」哼,才不會就這樣心軟!

「吶,正樹……我現在終於知道了,翻臉,好容易……」想跟他吵了嗎?狩屋正樹挑挑眉,看著眼前依舊低著頭的學長。

「哼,你才知道翻臉多容易?」

「嗯,很容易,容易到……什麼是真,什麼是假都分不清了……正樹,再你眼裡……我一定,什麼都不是吧……?」

「果然,」狩屋嘆了一口氣「人啊,果然還是要選擇『喜歡你』的人,而不是去追『你喜歡』的人。……不然會受傷。」

「這才是……真正的……你嗎?」綁著雙馬尾的人兒頭壓得更低了,看來快哭了……。

「你無權知道怎樣才是真正的我!!」綠髮男孩將頭撇去。

「可是!」男孩用力拉了他一下,大概是怕他逃走?「我覺得不是啊……」

「你懂?你知道真正的我是怎樣?」

「我不懂,所以……我才想懂。還有……我覺得,真正的你……是之前那個、我所認識的,狩屋正樹。」櫻髮男孩的身體微微抽搐,大概是在哭吧?

「……學長,你知道嗎?心被傷害過,是永遠、不管怎樣,都無法撫平的喔?」正樹回了一句。對方怎麼可能不知道?

--他懂,一切都懂。

霧野蘭丸怎麼可能不懂?他怎麼可能吃了這麼多醋還不知道這道裡?他怎麼可能和他吵了這麼多架還不了解?就像拿釘子釘在自己的心上面,再抽出來,即使最後有結痂,但還是會留下永遠的疤痕啊,最可怕的是,很可能、就因此死掉。

釘子,是傷人的言語;結痂,是撫平的傷口;永遠的疤痕,是更往麻目前近的心;死掉,是因為麻木了而放棄。

其實霧野自己也很不敢相信,為何和這人吵了好多次,也分分合合許多次,就是對他放不下心呢……?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即使一切都看透了,但,想不出辦法,又能怎樣?

「正樹,你為我哭過嗎?」稍微冷靜下來的蘭丸問。

「當然,」對這問題稍為有些詫異的狩屋倒吸一口氣,好吧,也不完全被嚇道啦。「但是……再也不可能了」

「诶--?」

「诶什麼诶……你可以不要再來煩我了嗎?」有些猶豫的說出了這句話。

「不可以!」

「為甚麼?」

「因為我……我不知道。」

「那等你想到後再告訴我。」起身,綠髮男孩準備離去。

「你就這麼不想理我嗎……?」粉髮男孩低著頭,用手拉住了綠髮男孩的衣袖。

「我可沒這麼說。」

「但是……」蘭丸停頓了一下。「我覺得你不太想理我……。」

「可能……心情還沒平復吧。」站著的男孩也低下了頭。

「還在生氣……嗎……?」

「嗯……也許吧。」怎麼可能……不生氣呢?

「……嗯。」

「唉……」狩屋第N次嘆了口氣「好吧!我無話可說……」停頓。「我可以就這樣離開妳嗎?……從此不在闖入你的生活。」

「如果……我說不可以……你會留下來嗎?」

「嗯。」

「那……不要走。」粉髮男孩的透越壓越低,抓著衣袖的手也抓得更緊了。

「嗯。」

「正樹……沒有勉強自己吧?」頭猛然抬起。

「如果有呢?」似笑非笑的望著眼前人。

「那……請不要勉強自己……」手放開,頭再度低下了。

狩屋嘴角抽搐,他該不會又要哭了?

「好啦,」從一開始就一直嘆氣的狩屋,摸了摸蘭丸的頭。「我……沒有,免強自己。那麼……以後……?」

「分手吧,」粉髮男孩將頭抬起,微笑的眼經旁邊掛著一串晶瑩。

「正樹,我們以後就當『摯友』好嗎?所以……分手吧!」

(以下為蘭丸心聲)

摯友,怎麼可能?

發生了這件事之後,我們還能像之前一樣談心嗎?

怎麼可能。

吶、正樹,你知道嗎?

你是除了家人和神童以外,第一個讓我百分之百相信的人喔!

但是,對不起,

我,沒辦法百分之百相信你了。

以後,就當名叫「摯友」的普通朋友吧!

 

「嗯,就當摯友吧!」你伸出了手指,作勢要和我打勾勾。

「嗯!」我回勾了你的手指。

摯友,

是像我跟神童那樣無話不談的摯友嗎?

正樹,我想,

應該……不是吧?

 

--Fin--

2657字OAO

我一直以為破三千的OAOO(原來點是這個#)

然後裡面某外愛情喜劇的主角是迷茫管家與膽怯的我男主角次郎喔XDD

是說,感覺我越打越悲OTZ

也謝謝某位和我一起構思這篇文的朋友喔~!

某朋友大:雖然這篇感覺到了但是我文筆不夠好抱歉,沒辦法將構思的時候的感覺表達出來QAQ

arrow
arrow

    那個琴阿万琴琴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