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http://paradise.ezla.com.tw/files/article/html/209/209399/4111319.html

★你已離去30題

★cp請隨意代入

內文下收

——

牆上的掛鐘還在嘀嗒走著,凌晨三點半,他從睡夢中驚醒。迷迷糊糊中他習慣性地將手往身旁探去尋找記憶中的溫度,在碰觸到因在冷氣房中多時而冰冷的床單後渾身打了個激靈。也不清楚自己在想些什麼,也許還沒睡醒,他將手在雙人床的另一邊拍了幾下,呆愣著感受手中的冰涼,而後不經意地抬起頭。

床鋪旁的窗簾沒有拉上,他看見了天空。美國的夜空一片漆黑,連顆星星都沒有,跟他夢裡的夜空一樣,大片的層雲籠罩著大地,不壓迫,卻讓人喘不過氣。

似乎是又想起了夢中種種,他收回手將其覆在臉上閉上眼,想藉此冷靜下來。腦中的景象卻不受他控制,旋轉、跳躍,一再地膨脹。方才夢境裡那人的身影不斷浮現,從初見時的一回眸一莞爾,熟識後不服身高較矮時的一走一蹦噠,到動情時的泫然欲泣,分別前爭吵時的面紅耳赤,所有記憶中的模樣不斷倒帶循環,越是不想,越想越多。

最後他放棄掙扎,甚至連睡眠也放棄了,認真地回憶著與那人過往的點點滴滴。而後後知後覺地發現,即使早已離開對方兩年,他的身影絲毫沒有被淡忘的痕跡,反倒是深刻地印在了腦海中,彷彿與生俱來一般。

也不知道擺給誰看,他扯扯嘴角露出一抹笑,卻是連自己也不知這笑究竟意味著什麼。是自嘲?欣喜?誰知道呢?他幽幽地想著,反正也不重要了。

腦袋那輛橫衝直撞的列車再度離開了軌道奔向遙遠的過去,列車長不再試著將其導回正軌,而是隨著它欣賞著沿途風光。

他想起了兩人第一次見面時的場景,那時候他大二,對方大一。

那年的夏天似乎特別長,九月仍然不見蟬鳴有絲毫停下的跡象。他就在這樣的大熱天中午頂著太陽為了社團活動在校園內東奔西走。因為位置關係,他得一再地經過中庭,也注意到那邊一直東張西望看起來不知所措的大男孩。

第三次經過那兒時他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卻沒有停下來給人指路的打算。他不是那麼個熱心助人的人,更何況公務纏身。

然而正當他準備收回視線時,好巧不巧對方正好轉過頭與他四目交接,他清楚看見對方有些疲累且灰頭土臉的模樣。接著那大男孩朝他小跑著過去,露齒一笑。

 

「你知道宿舍要怎麼去嗎?」

那是他們之間的第一句話。

 

他沒有回答。一瞬間腦袋全充斥著那人的笑,第一反應是怎的如此晃眼。心底宛如石子落水,濺起水花,而後沉下,從此便多了樣東西。

話雖如此,多少還是有些驚訝的。驚自己居然對一個男孩子有感覺,不過并沒有多少排斥。倒是特別嫌棄自己怎麼看上了這麼個普通人。

對方除了五官勉強算得上清秀以外,外表並沒有多少可以嘉許的地方。

 

即使多年之後的現在回想起,依然是同樣想法。懷抱著的心思及感情卻有所不同。

──本不是什麼一笑一傾城的人物,卻是他心中的人間絕色。

 

 

【未完待續】

958字。啊你們大概都習慣了我的短小,所以就這樣吧x

睡不著又不想看書⋯⋯所以來更文。很晚了思路不怎麼清晰,大概還會再修一下。

然後那邊的泫然欲泣本來想寫一頂弄一嬌嗔,後來想想似乎有點黃暴⋯⋯就改掉了。

話說我是不是每隔一陣子文風就不太一樣啊。

 

你已離去30題之4,改不掉的習慣。(我知道我已經離題了哈哈哈哈(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琴阿万琴琴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