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http://paradise.ezla.com.tw/files/article/html/209/209399/4111319.html

★你已離去30題

★cp請隨意代入

內文下收

——

鬧鐘沒有響起,今天是週末。

我醒來的時候旁邊早已空無一人。我抱著被子迷糊地看著身旁空位,幾分鐘後才伸手試了試上面的溫度。

涼的。

然後維持著側躺的姿勢伸長右手在床頭櫃上探了探,將鬧鐘取下。

8點40分。真是奇了怪了。

你算是個工作狂,平日裡能把握時間工作便絕對不鬆懈;相對的,假日能夠休息也絕對不會浪費。

最會賴床的你一大清早就不見了,excuse me?

我推測你大概是跟我吵架了睡不好了,也不急著找你,慢悠悠地下床洗漱。

當我終於感覺到不對勁,是因為完全沒有人氣的客廳,以及飯桌上擺放著的早餐,還有它下面的紙條。

我毫不猶豫地走上前拿起那張紙,上面只有很簡潔的一句話:我們分手吧。

「..............」我拿著白紙一臉懵逼,轉回身往房間走去,那裡有你隨意扔下的襪子;拉開衣櫥,你的衣服和外套整整齊齊的排在裡面;進到書房,書桌上是前幾天你一直在翻閱的書籍;浴室裡你的毛巾和牙刷杯好端端的放在那;對杯和餐具一件都沒少。到處都是你的生活痕跡。

——東西全部都在,你要跟我提分手?

別鬧了,又不是小孩子。

我拿起手機,撥通了你的號碼。

手機響了幾聲便被接起。我的嗓子有點乾啞,於是吞了口口水,「喂?那紙條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可能是因為一晚沒睡好?你的聲音也有點啞,不過本來就是偏低沉的聲線,聽起來並無太大不同。

「嘿,」我樂了,「你要跟我分手,然後什麼都不帶走?」

「.....那些東西看你怎麼處理,看不慣就全扔了吧。」

我打開皮夾,「嗯,連信用卡也沒帶。怎麼,你是覺得你錢多還是可憐我窮?還是早把卡裡的錢提領出來了?」

這次你沈默了很久,「你在生氣?」

.................媽的怎麼之前相處這麼久都不知道這人情商這麼低。

我怒極反笑,「起床氣而已,你也知道的。」

電話那頭你嘆口氣,「你這脾氣是該斂斂了,也許下一個他沒辦法這麼容忍你。」

我聽得出來,你的口氣還帶著寵溺,帶點無奈。我想我挽回你的機會還是有的,於是我開口:「沒有下一個了,再沒有了。只有你可以包容我。」

我聽見你的呼吸聲一滯,良久才開口:「我沒辦法繼續下去了。」你頓了頓,聲音啞得幾乎快說不出話來,「我也受不了。」

電話那頭沈默幾秒,「你還年輕,你會遇到更好的人。」聽見這句話的時候,我彷彿可以透過電話線看到另一端的你靠著牆低頭沈思,就像每次我一邊假裝在公司上班一邊躲在暗處偷看你跟我講電話那樣。

「.............怎麼可能會有比你更好的人?」我幾乎是用吼的說出這句話。老實說,我認為自己真的很委屈,「你到底怎麼了?我哪裡做錯了你倒是直接說出來啊?為什麼默不作聲就這樣離開?」

我聽見你輕笑出聲,用乾澀無比的聲音反問我,「那你知道我最近為什麼總是早出晚歸嗎?」

當我正要開口說“不就因為工作嗎”,你彷彿猜到了我的想法,先行一步補充:「不是工作。」

「.......不是工作?」

既然不是工作那麼我便毫無頭緒。也不是說不關心他什麼的,而是因為完全信任他,所以我從來都不去過問或糾結他到底在做什麼。

畢竟情人之間還是得有隱私和尊重的,不是嗎?

我聽見你“嗯”了聲,「我在外面有女人了。」

「........什麼?」

「我仔細思考了一下,跟男人在一起這種事情實在是荒謬至極。而且你似乎對我不聞不問,這正好可以讓我有個機會變回所謂的正常人。」你的聲音依舊低沉,卻輕快地不得了,好似在討論春遊行程,「而這時候她剛好出現了,我試了之後真心覺得——不管是肉體上還是精神上,還是女人讓我滿足。」

聽了你的話我幾乎是五雷轟頂,什麼叫跟男人在一起很荒謬?什麼叫變回正常人?同性戀難道就不正常嗎?讓你適當的保有隱私叫做不聞不問?肉體上的滿足?你跟那個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女人上床了?

我的內心對你這段話做出了無數回擊及吐槽,然而實際上我只是蹲坐在地,抱持著僥倖的心態希望你只是開個玩笑,「別鬧了,我哪時候見過你跟女人在一起............」

話還沒說完,另一頭傳來一聲叫喚,是個女孩子的聲音 ,她親切地叫著你的小名,「抱歉讓你久等了,我們走吧?」

我聽見你對他“嗯”了一聲表示答覆,「你也聽到了,總之就是這樣。我們分手吧。」

我還沒回答什麼通話便已結束。

這通電話信息量太大,我一時沒辦法正常思考。唯一知道的只有——你離開我了。還是因為跟男人在一起很荒謬這種荒謬理由。

抬起頭突然覺得眼前的一切模糊不清,用手指碰觸到的瞬間才知道原來早已淚流滿面。

 

一切都歸咎於我的不聞不問是嗎?我們到底什麼時候中間隔了這麼深的一道溝?

我們在溝的兩端,距離越差越大,誰也勾不到誰,最後終將是遙不可及。

 

是不是早就應該想想,是不是讓你擁有過多私人空間及時間反而讓你覺得不被愛著?

是不是早就應該知道,身為男人卻喜歡你的我在你眼裡一點都不正常。

——是不是早就應該預見,你總有天會離開我?

 

【未完待續】

——1613字。

你已離去30題之3,遙不可及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那個琴阿万琴琴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